突然刹车

喜欢写个脑洞然后坑着

© 突然刹车

Powered by LOFTER

《幻影》

在很远很远的海中央,有一座海岛,海岛很大也很危险所以只有东面有人居住,东面有个小镇很繁华,每天都不断有渔船进出港口,港口是被小镇的魔法公会管理的
张艺兴是住在海岛南面的人,从他有记忆起似乎就是住在那里的,他很喜欢看书每天都会跑到东面小镇里的图书馆去,他在图书馆里结识了人生第一位朋友,哦,他叫鹿晗,是镇里魔法公会会长的儿子,虽然会长经常告诉鹿晗不准去见张艺兴但还是常偷偷跑出来和张艺兴一起玩,那段时间是张艺兴过的最快乐的日子
不幸就是这样没有防备突然而至的
一整天鹿晗都没有去找张艺兴,张艺兴等不住跑到镇子上找鹿晗,却成了他永远都忘不了的一天
不认识的公会,在镇子里放火,随意杀害村民们,张艺兴跑去公会,在废墟里找到了昏迷的鹿晗,他把鹿晗带到了南边,鹿晗醒了挣扎着要回去,张艺兴紧紧抱住鹿晗死活不让他走,张艺兴说鹿晗你回去也没用!回去也是死!
鹿晗不挣扎了,他在张艺兴怀里静静说道,艺兴,我不是去送死,我只是想和父亲还有大家一起死而已.……
鹿晗你别瞎说!你好好的怎么会死!
鹿晗没说话,拉着张艺兴的手放到他肚子上,肚子有个洞正在流血

—————7年后———————
张艺兴蹲在老树下,逗弄着皮丘鼠
“对了,”从身后拿出一个小果子“这个是在森林里捡到的哦”
皮丘鼠接过果子蹦蹦跳跳的回到老树上,交给了另一只颜色较深的皮丘鼠
张艺兴站了起来,看着
“原来还有伙伴在吗”
深色的皮丘鼠抱着果子开始吃张艺兴不禁露出笑容
“真好呢,伙伴”
天气很好,阳光透过树叶射到地上给大地添了花
晨露从树叶根部划到叶尖最后落下嘀嗒一声响
一切的温柔,都源于自然

X107年,海中岛
张艺兴(18岁)坐在离海滩最近的大树上,晃着脚哼着歌,接受着阳光的洗礼,心情非常不错
“今天天气也很好呢,好天气”
“现在才不是说这种话的时候吧”
张艺兴回过头,灿烂一笑
“鹿哥~”
鹿晗一手撑着树干保持平衡一边拽拽的说
“今天要打扫图书馆的吧?艺兴”
“啊,对哦”
鹿晗在身后一脸无奈
“果然忘记了”
“我现在就去打扰”

七年前,魔法师工会赤翼被青色骷髅袭击
工会成员和村民,全都被杀害了
错过下来的,只有我和鹿晗两个人
那之后的七年,我们一直在这里相依为命
在这个海中岛上,只有我们两个人

木船在岸边靠岸,率先从船上跳下来的边伯贤一跤兴奋
“好!我们就赶紧着手寻找海宁玉吧!”
朴灿烈背着包不紧不慢来一句
“要怎么找啊”
“只有分头去找了”
“那,我就这边了”
说完边伯贤转身就走
“那我走这边”
朴灿烈也迅速选好
吴亦凡叹了口气,往没人选的那边走
“找到了就发信号”
“好的!”

图书管里,张艺兴抱着一堆书问
“这些书放哪里呢?”
“那边的书架”
“然后呢”
“这边的书架”
“再然后呢”
“这个嘛.…”
鹿晗望着已经摆满了书的书架不禁陷入沉思
“书架不够了!”
“没关系的”
张艺兴推来台阶,把某处放的松散的书推紧,结果书掉下来了.……
张艺兴捡起最表面的一本书看了看
“这个!还没走看过的记述战术的书”
“又要开始张艺兴式学习了,张蛋蛋放下你手机的书,现在打扰才是重点啊”

边伯贤瞎逛,来到了小镇
“这个纹章没记错的话,是魔法师公会赤翼”

张艺兴抱着一堆书指着书架上的空地方
“这个书架就拿来放那些会被反复阅读的书”
然后,一本一本的往里放
这本书是《独角兽》
鹿晗只觉得有阵风飞过,然后张艺兴又坐到凳子上开始看书了
“张蛋蛋!又开始偷懒了!那本书你不是读了好多遍了吗”
“鹿哥你不懂,每次读都有新的发现呢”
“那你很棒棒噢,但是现在不是读书的时候啊!打扫完之后再看啊!”
看了看鹿晗抓狂的脸,张艺兴笑了笑妥协
“好吧”
张艺兴抱起一堆书,鹿晗却突然转身
“怎么了鹿哥?”
鹿晗紧紧盯着楼梯口处脸色沉重
“有人来了”
“有人.…来这个岛上了?”
突然,鹿晗一脸慌张
“我我我已经七年没和人说话了怎么办”
闻言,张艺兴一脸委屈
“不是有我在吗.…”
门口传来脚步声,渐渐靠近
“来了!”
“交给我吧!”
“嗯!”
鹿晗躲到书架后,看着张艺兴离去的背影,神色复杂
该来的还是会来吧
“艺兴!”
“嗯?没事的”
看着张艺兴的笑容,一切好像都没那么重要了
“嗯”没事的

边伯贤看了看环境,图书管居然这么干净?
张艺兴看着这个外来客突然开口
“你来这个岛上有什么事吗”
突然出现的声音打断了边伯贤的思绪,这才看见还有个人
“吓死我了!我可没听说有人住在这里啊”
张艺兴难得的没有笑面无表情的盯着边伯贤
边伯贤见状不禁暗叹麻烦了
“那个.……”
“哎呀,其实啊,我是来调查这个岛的生态系统的”
张艺兴表情更不友好了,毫不犹豫的戳穿
“你在说谎吧”
“啊?”
“如果你是精通生物学的人,你应该有对付岛上的雅克托林毒粉的方法”
躲在书架后的鹿晗一脸蒙逼,雅克托林毒粉?岛上有这玩意??
边伯贤一脸高深
“兄弟,你可能不知道城市中已经有能中和雅克托林毒粉的药了”
张艺兴突然笑了
“你真正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边伯贤愣了,这哥是听不懂我的话嘛?
“所以我说.……”
“非常遗憾,雅克托林并没有任何毒性,这是生物学的基础知识,你上当了呢”
才知道上了当的边伯贤一脸不悦
“你很聪明啊”
“因为我看了很多书~”
既然都被发现了,边伯贤也不扯犊子
“我们正在寻找一颗名为海宁玉的宝石的宝藏猎人”
“海宁玉?”
“你不会想和我说你不知道吧,那可是沉睡在这座岛上的S级密宝”
“我当然知道,但那是这座岛上的圣物,怎么可以随便交给外人”
边伯贤一脸无所谓
“虽然我也可以强夺.…”
“但是,总感觉是在欺负弱小呢”
张艺兴穿着最普通的白衬衫牛仔裤,黑色的刘海显得整个人像只好揉捏的小兔子
“你很聪明,要不要和我玩个智力游戏啊”
“游戏吗?”
“要是我赢了,你就告诉我海宁玉在哪儿,要是你赢了,我就乖乖离开这座岛”
然而,张艺兴对此一点也不感兴趣
边伯贤瞟到桌上放的《独角兽》
“那要不这样吧,如果你赢了,我就带你去找独角兽”
“嗯?!成交!”
边伯贤看着眼前连呆毛都突然立起的张艺兴不知道说什么好
鹿晗在书架后,只能表示张艺兴你个笨蛋
“规则很简单,这是一个猜测彼此真实情况的游戏”
“彼此的真实情况?”
“是的,比如轮到我,我就说你瞳仁是黑色的,接下来轮到你”
“你的瞳仁是棕色的”
“嗯嗯,就是这样,谁先猜错谁就输了”
“嗯,不会说谎吧”
“那当然,但是,有一条追加规则,不能说出彼此的共通点”
“共通点?”
“比如说,你有嘴巴,你有心脏之类的,这样反反复复的话会没完没了的”
“嗯,的确”
“这是一个需要用直觉和洞察力击败对方的游戏,还有理所当然的一点,使用过的关键词不能重复”
“嗯,可以先尝试一次吗”
“可以”
“你不是生物学者”
“正确,你很喜欢书”
“正确,你穿了皮革外套”
“正确,但是相关对方外表的只能说一次不然也没完没了了”
“我知道了”
“你十多岁”
“正确,你,二十多岁”
“哼,错啦!别看我长的这样,我也还只有十几岁,哈哈哈是我赢了”
“刚刚只是试玩,现在才是真正的开始,也不能弃权了哟”
“喂.…”
“嗯,我们开始游戏吧”
上钩了
举起手,一阵绿光把两人圈出一个空间
“嗯?这是什么”
“A级密宝,审判领域”
“在这个空间里,说谎的一方会被判定为失败,是魔法道具”
“魔法吗!”
张艺兴很喜欢魔法,一提到魔法眼睛都亮起来了
“嗯,既然无法说谎,也就是不能违背你的承诺”
“承诺?”
“如果我醒了,你就必须告诉我海宁玉在哪里”
“啊,的确有这事,游戏太有趣,我都快吧这事忘了呢,对了,醒了就能见到独角兽了”
边伯贤不知道该不该为海宁玉悲哀,张艺兴头上的呆毛一动一动想去抓一抓
“真不错呢,这个魔法对我也同样有利”
“哈?”
“因为在刚刚的试玩中,真正胜利的人是我吧”
“你说什么?”
“我记得规则是不能说对方的共通点吧,我是十多岁然后你也是十多岁的话,先说出共同点的你输了,接下来的游戏,能由魔法来进行审判真是太可靠了”
不知道为什么边伯贤总觉得眼前笑得人畜无害的少年有些可怕,居然比他想象的要聪明多
但是,这个游戏还有个窍门,主场地
大家都认为在体育塞事上主场的一方比较有利但这个游戏主场地就意味着透露的信息越多,反之对方对我一点也不了解
“那么,我们开始吧,首先要决定由谁先开始”
“你随意吧”
“嗯?!”
“这场游戏无论谁先开始,我都会在一局内赢你”
看着张艺兴自信的笑容边伯贤感觉自己被挑衅了
“喂喂!你到底清楚规则了嘛”
“嗯,清楚了啊,你制造的魔法结界能判断谎言吧”
“嗯,如果说你没有一局内让我输,会判定你输了”
“嗯,我知道啊”
啧,不可能,我可从小就是玩这个游戏长大的,从来没有一局定胜负的情况,虚张声势吗?为了让我动摇故意说的?有意思,我绝不会让你一局就结束这个游戏的
“既然先后顺序随便,那就我先来吧”
边伯贤看着鸟笼
你在养鸟这是事实,既然这样,我绝不会让游戏一局内结束
“你是鸟.……!”
“错误,你错了,所以我赢了”
“啊!不是不是,我还没说完啊!”
“诶?有必须听对方说完这条规则吗”
“额.……”
“你说我是鸟,所以身为人类的我回复你说你错了”
“怎么这样!不算不算重来重来!”
鹿晗躲在后面感叹,不愧是咱家蛋蛋这么聪明
“重新追加一条规则必须听人把话说话”
张艺兴嘟嘟嘴表示知道了
“好了,下面该你提问了”
“嗯,我接下来,将用某句话赢你,只用这一局,然后,你要乖乖离开这座岛,让我见到独角兽”
这哥怎么回事啊,竟然想要一局赢,而且从游戏性质上来说,提问方会有输的情况但也不会赢啊
“如果提问内容正确就交换提问方,提问内容如果错了,就是你输了哦”
“明白”
“作为提问方在理论上不可能一局就赢,你真的明白吗.……”
“这个理论,是由你的知识与经验进行推断的过程,游戏本质其实更加简单”
“我要说了”
“嗯”没有那种像魔法似的话
“你从游戏开始后,眨了眼67次眼”
诶?
“这算什么啊!”
“所以说,你从游戏开始后眨了67次眼”
“这种事我怎么可能知.……”
看着张艺兴的笑脸,边伯贤只觉得吓人,竟然有在数?不,不可能
“不,这是双方都一样的事,违反规则了”
“不,我从游戏后就没有眨过眼,现在有点疼了.……”
骗人的吧!这哥是怎么回事,等下,冷静想想,我还有二分之一的概率能猜中,正确还是错误呢
不对,如果回答了答不出的事,也就是说谎,无论回答什么都是输!居然是无法回答是正确还是错误的问题!
边伯贤,卒
“怎么能这样!!!”
“嘿嘿嘿~”
不甘心,虽然不甘心,但是这哥好厉害.……
张艺兴揉了揉眼睛,好疼QAQ
楼梯间再次传来脚步声.……

——————————————
脑洞来自于妖尾
欢迎多多提意见

发表于2017-02-04.17热度.